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我校第二临床学院首届显微外科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6-07-12 作者:第二临床学院 王俊奎 浏览次数:

    为适应高等医学教育改革趋势,丰富本科临床教学内容,提高教学质量,2016年7月1日,由我校第二临床学院创办的首届显微外科培训班在承德市全科医生临床培养基地举行了开班典礼。

    典礼由第二临床学院外科解剖实验室副主任孙彦豹主持,学校教务处处长李玉红、副处长徐晓惠、第二临床学院副院长郭靖涛、科教处处长辛宏、副处长王俊奎、外科解剖实验室主任金宝城以及培训班全体指导教师和学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培训班学员在2012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中选取,经报名、考试,38名同学入选。为保证培训质量,采取分批培训,小组授课,专人带教的方式进行培养。总体培训时间4个半月,每批次分基本缝合技术训练、翅中动脉吻合技术训练、鼠尾动脉吻合技术训练三个阶段,穿插临床观摩。培训过程中设阶段考核和终末考核,为全部合格者发放培训合格证书。

    临床医学是一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学科,培养合格的临床医生既要注重理论知识的教授又要加强基本技能的培养。在国家医教协同深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改革的背景下,研究临床医学本科教育的新模式,探索新的教学方法是所有医学教育工作者应思考的问题。在完成常规教学任务的基础上如何让学生更早、更深入、更全面的接触临床,是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合格人才的关键。第二临床学院2015年投资50余万元建立外科解剖实验室,能够开展动物实验、人体解剖和显微外科培训,实验室的建立对外科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必要条件。显微外科技能是所有从事外科工作的临床医生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在学生本科实习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此项培训对提高学生实习积极性,提高学生的临床技能水平,锻炼学生严谨、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有着重要的意义。

    郭靖涛副院长在开班典礼中对所有教师和学员进行了动员。教务处处长李玉红和副处长徐晓惠对第二临床学院重视教学工作,积极探索教学改革,在成功举办危重症急诊方向班的基础上创办显微外科培训班,增加学生就业竞争力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学院全力支持医院特色办学,预祝首届显微外科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第二临床学院副院长郭靖涛在开班典礼上进行动员

参加培训的学员和教师

选拔培训学员



编辑: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