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承德医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16-07-12 作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6年7月11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承德医学院党委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李清怀传达了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和省委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李清怀,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王洁华向承德医学院党委书记刘永平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之后,王洁华代表省委巡视组向承德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省纪委监察厅驻省教育厅副厅级纪检员监察专员于国莹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了具体意见。承德医学院党委书记刘永平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3月9日至5月底,省委第七巡视组对承德医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办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集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省委“五人小组”听取了八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工作综合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洁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承德医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班子成员协调配合,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开拓进取,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在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一是学院党委不同程度存在从严治党乏力,履行主体责任不够,党建工作薄弱的问题,学院纪委存在执纪审查和问责力度不够、偏松偏软的问题。二是仍存在违规设置机构、违规选人用人问题。三是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仍有发生。四是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后勤基建管理较为混乱。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王洁华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从巡视情况看,所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薄弱、全面从严治党乏力的问题。院党委要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自身建设,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和所属单位领导干部存在的廉洁风险,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落实。二是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党建工作薄弱、主体责任缺失、执纪问责偏松偏软、领导班子自身要求不严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切实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经常性地开展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学院纪委要聚焦主业,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认真贯彻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运用好“四种形态”,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努力净化政治环境,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三是院党委、纪委要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切实提高认识,增强自觉性,要将执行八项规定、纠正“四风”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日常监督考核和专项检查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存在的问题重新梳理,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巩固纠正四风成果。四是要结合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交办的问题线索要件件查明,严肃处理,按要求上报。要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充分运用好巡视整改成果,助力学院建设和发展。
   李清怀要求,承德医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武装头脑,用党章党规规范行为,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整改落实。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建立清单,狠抓落实,及时报告,做到条条整改,件件落实。要通过巡视整改,解决问题,固化成果,倒逼改革,促进发展,放大和扩展巡视整改效应。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贡献。
    于国莹要求,承德医学院党委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和任务上来,把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最严肃的政治任务,抓出成效,让省委放心,群众满意。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召开领导班子会议,组建强有力的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及其办事机构,制定整改责任清单,细化分解整改任务。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对整改工作负总责,其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对分管领域的工作分别负责。要突出问题导向,在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上创新突破,拿出切实管用的措施,推进问题解决。要把不断积累的成功经验上升为制度,切实用制度管住党员干部的行为,用机制规范权力的运行,夯实和巩固巡视整改成果。学院纪委要进一步加大执纪审查和问责力度,形成震慑。
   刘永平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好赵克志书记讲话精神,严格按照省委巡视办、巡视组、省教育厅三位领导提出的要求,针对指出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分析症结所在,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一是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和河北省高校领导干部座谈会精神,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最根本的政治责任扛起来,把党的规矩、纪律立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打造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坚强领导核心。持续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二是突出问题导向,以最主动的精神、最切实的举措、最有效的办法、最严厉的问责,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院党委将在反馈会后立即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建立责任机制,列出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整改时限。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对整改不力的严格执纪问责。三是把抓好巡视整改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作风整顿、“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学院的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促进、两不误。以这次巡视整改为契机,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推进建设医科大学办学目标早日实现,不断开创学院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省委第七巡视组有关成员、承德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承德医学院中层正职及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列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