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教学科研
我校2016届毕业生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OSCE)正式启用SP
发布日期:2016-06-28 作者:临床技能教学中心 张学军 浏览次数:

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在高等医学教育研究室和各教学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教务处和临床技能教学中心经过2月余的精心准备,于2016618日进行了2016届部分临床医学本科毕业生的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OSCE)。 

OSCE考试期间,副校长唐世英、教务处处长李玉红和督导组桑瑞兰教授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副处长徐晓惠、临床教学管理科副科长李建会全程参与考场安排有关事项,临床技能教学中心及266医院的近20名考官认真考核,圆满完成了2016届临床医学本科毕业生的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工作。

本年度毕业生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OSCE)在2015年考试的基础上更加规范并丰富了内容,共设置了6站考点14个考核项目,包括内科、外科、妇科、实验诊断、传染科、急救等多个科室问诊、查体和技能操作内容。考站中既有单项操作内容,又有考查考生临床综合思维能力的复合站,并正式启用标准化病人(SP)问诊,比较全面系统地考查了学生临床知识、态度和技能,取得了满意的考查效果,对学生实习效果进行了较为客观的评价。

为顺利完成本次考试任务,临床技能教学中心张学军、庞建会教师在我校非临床专业的学生中进行面试、选拔了15名学生标准化病人,利用业余时间对学生进行了系统化培训,并应用于毕业考试,开创了我校的OSCE考试标准化病人问诊的先河,为适应今后执业医师考试改革奠定了基础。

 

缝合打结考核 

心肺听诊考核

SP问诊考核

气管插管考核




编辑: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