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我校隆重举行2016届本科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2016-06-24 作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2016年6月24日上午,我校隆重举行了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党委书记刘永平,校长曹凯,副校长宋鸿儒、谢利德、唐世英出席了典礼。学校有关职能部门、院(系、部)负责人、辅导员及全体2016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典礼。学校办公室主任安文忠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唐世英宣布了学校2016届各专业毕业生名单、授予学士学位者名单。副校长宋鸿儒宣读了荣获2016届河北省优秀毕业生名单。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和学位证书,并为荣获“河北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全体毕业生为母校栽种了一棵美杉树送给母校,感谢母校养育之恩,祝愿母校繁荣长久。学校党委书记刘永平、校长曹凯代表学校接受礼品。

    2011级临床医学本科9班崔樱耀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及同窗们、亲友们的衷心感谢。回忆了五年来在承医学习、生活、拼搏的点点滴滴。为承医学子送上了美好祝愿:在社会的各行各业都能尽情施展自己的才华,在未来的人生旅程中乘风破浪,同母校一起日新月异,蒸蒸日上。

    基础医学院2014级医学影像学本科2班的彭诗博同学代表全体在校生发言。向即将离开母校的学长、学姐们表达了由衷的问候和祝愿。感谢哥哥姐姐们在自己成长的过程中给予的帮助、关怀与引领。祝福学长、学姐们扬青春之风帆,实现梦想、成就未来,祝愿承医积历史之厚蕴,再展宏图,再谱华章。

    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所长任立群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向2016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同学顺利完成大学学业,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并感谢同学们对全体教师在教学、教改和研究工作中的支持、配合和理解。希望毕业生铭记初心,恪守医道,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带着“艰苦奋斗,锲而不舍,求真务实,拼搏进取”的承医精神走向人生新的阶段。

    校长曹凯深情地对2016届本科毕业生们送上学校领导、老师对他们的不舍、嘱托与希望。他讲到:“五年来,我欣喜地看到,在如梭的大学时光里,你们坚持为理想努力奋斗,执着前行,智慧之树枝繁叶茂,绽放出成熟理性的光辉。有的同学成为了一名信念执着、理想坚定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有的荣获了享有至高荣誉的国家奖学金桂冠,有的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有的同学大展才华,不懈努力,推动了学校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有的同学热心公益事业,以自己的星星之火散发出燎原的光芒;有的同学德业双馨,是当之无愧的‘最美承医人’。五年来,你们不断走向成熟。我真诚地感谢你们参与并推动了学校的发展和建设,为学校增添了荣誉,注入了活力。你们在学习生活中,奉献自己所能,真诚志愿服务,成为学校一张闪亮名片、一道亮丽风景线……我和学校,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他为全体本科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时刻培育和保持一颗柔软的心,以德养性,以德修身,德艺双馨,肩负起“上以疗君亲之疾,下以救贫贱之恶”之重任,铭记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之嘱托,履行 “悬壶济世,救死扶伤”之道义;第二,培育和保持一颗坚强的心,在失败中积蓄力量,在挫折中接受挑战,在彷徨中找到目标,在困顿时砥砺勇气,在选择中追求卓越;第三,保持光明的心,时时刻刻心向光明,时时刻刻不忘正能量,时时刻刻牢记:真正的力量,源自内心,内心的光明,源自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无论前面千难万险,视若等闲、勇往直前!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2016届的毕业生们就要告别熟悉的校园,告别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同学们,无限广阔而美好的前景正展现在你们面前。“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愿大家志存高远、直面挑战、脚踏实地、勇于奉献,真正把校长的殷切寄语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化作今后不断前行的动力,在充满希望的明天,书写人生最为华美的诗篇。




毕业典礼现场


副校长唐世英宣布2016届本科毕业生和学士学位者名单


副校长宋鸿儒宣读2016届河北省优秀毕业生名单


党委书记刘永平等校领导为学生代表颁发证书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


校领导为荣获河北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礼品


2011级临床医学本科9班崔樱耀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


基础医学院2014级医学影像学本科2班的彭诗博同学代表全体在校生发言


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所长任立群代表全体教师发言


校长曹凯致辞





    摄影:范萌 李小彬

    编辑: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