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生活动
【优秀毕业生风采】王硕:脚踏实地 天酬勤梦圆北医
发布日期:2016-06-23 作者:韩倪 闫凯欣 顾钰煊 王圣钊 穆威杉 蒋佳乐 浏览次数:

    编者按:王硕,女,1992年出生,河北邯郸人,中国共产党党员,临床医学院2011级临本5班团支书。她学习刻苦努力,待人友善,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兴趣广泛,曾任校报记者站记者。今年,她以352分的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儿科专业,攻读硕士。

    她,从小立志当一名医生,救死扶伤;她,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从未退缩;她,向着内心中唯一的目标前进,直到成功。她以352分的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儿科专业,成为一名研究生,她就是我校临床学院2011级临本5班学生——王硕。

    在大学这个充满自由和梦想的地方,王硕用自己的努力绽放出最美的光彩。她连续三年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组织并带领同学们成功举办多场团日、志愿者活动,201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校期间,她曾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等称号及学校一、二、三等奖学金,担任校报记者,采访过多位校领导并在校报发表文章数十篇,为记者站做出突出贡献,于2013和2014学年分别获得“优秀记者”和“优秀编辑”称号。

    在丰富的活动之余,荣誉的光环笼罩下,她并没有忘记自己学生的本职。她说,作为医学生,时刻不能忘记医学生的使命,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是大学生活最重要的。在求学过程中,要克服浮躁心理,坚持心中的梦想,脚踏实地,相信自己,不要因为别人的行为而产生从众心理。

    相信每个人在选择走上考研之路的同时都心怀梦想。在采访过程中,王硕说,她从小就想要做一名医生,觉得医生是一个神圣的职业。在报研究生志愿的时候,她不顾家人的反对,克服自己内心的压力,一心认准北医,因为北医是她一直的梦想。说到考研之前的准备,她表示复习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要排除一切杂念,保持自己的节奏,不要受外界影响,把知识记住才是最终的目的,她的座右铭是:越努力,越幸运,天道酬勤。她说,在准备考研的路上,偶尔烦躁,学不下去也是很正常的表现,而在这个时候,方法、坚持和信念是让她能够不断走下去的依靠。就考研方面来说,她给大家的建议是,从现在开始抓英语,多背单词打好基础,同时得阅读者得天下,大家也可通过多看美剧提高自己的语感。西医综合方面,多做历年真题,吃透各个知识点,寻得解题技巧。

    在不懈的努力下,王硕成功考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师从北医三院著名医师李在玲主任。李在玲现任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消化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围产分会青年委员、北京医学会儿科分会消化学组副组长。2007年,率先建立了我国唯一的儿童食物过敏联合门诊,2008年赴英国伦敦UCL做访问学者。2010年,成功举办全国儿童食物过敏高峰论坛(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参与编写《实用儿科学》、《儿科学双语教材》、《儿科学操作技能》、《实用妇幼营养学》等著作10部。“名师出高徒”,相信在导师的指导下,王硕必定会在中国医学领域成就一片自家的天地,成为承医的骄傲。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今天的成功是昨天无数汗水的浇灌,生命的意义在于燃烧自己的同时照亮自己。让我们祝福王硕,在未来的路上,能够散发出更耀眼的光芒。




优秀毕业生王硕




    编辑: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