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镜头中的三下乡”表彰大会召开 承医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6-06-23 作者:团委 浏览次数:

    2016年6月17日,全国农林类高校(学校)共青团工作联盟成立暨2015年“镜头中的三下乡”表彰大会在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隆重举行。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蔺玉红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我校团委副书记白江涛、基础医学院吴晓光老师、追梦团队学生代表梁婵应邀参加此次大会。

    “镜头中的三下乡”评选活动是团中央为展现2015年暑期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的丰硕成果,展示当代大学生“践行八字真经·投身四个全面”的青春风采,挖掘一批有价值、有影响的暑期社会实践事迹而举办。来自全国547所高校的2868支团队参与了本次活动。  

    大会上,李骥致辞,对2015年的三下乡活动进行总结并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进行了全国农林类高校(学校)共青团工作联盟的成立仪式,李骥及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宁秋娅为联盟启动灯箱、为社会实践小队出征授旗。此次大会共表彰88个优秀组织、200支优秀团队、252名优秀指导教师及40名优秀通讯员,我校吴晓光、白江涛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追梦团队荣获“好团队入围奖”。

    社会实践的意义不仅在于提升当代大学生能力,更为重要的是通过实践服务于社会。我校追梦团队以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就“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如何实现京津冀养老一体化”这一问题深入走访调研,为进一步完善活动最大限度实现成果转化,为政府部门政策制定提供参考,该团队指导老师吴晓光与李骥就活动中所遇到的难题进行了沟通,为接下来的活动指明了方向。

    会后,吴晓光与中国青年网教育与社会创新中心副总监王龙龙进行亲切交谈,王龙龙对追梦团队的社会实践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活动方式、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吴晓光对王龙龙支持并帮助我校社会实践活动的行为表示了由衷感谢。

    参会期间,中国经济网络电视台记者对追梦团队队长梁婵、队员江思瑜进行了采访。


我校追梦团队获奖



获奖师生现场合影


我校代表与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合影留念


中国经济网络电视台记者对追梦团队队长梁婵、队员江思瑜进行采访





编辑: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