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最美承医人】赵天瑶:胸有鸿鹄高飞志 巾帼亦不让须眉
发布日期:2016-06-22 作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基础医学院2013级赵天瑶,一个正朝着青春的梦想昂首阔步,勇往直前的女孩。她正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一步步走向成熟、自信、自强,成为有知识、有抱负、肯努力、肯奉献的新时代大学生。这一切,少不了学校各级领导对她的殷切关怀,少不了老师们对她的谆谆教诲,少不了朝夕相处的同学们给与她的无私帮助,更少不了她自己勤奋执着的工作与付出。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又是一年高考季,而她已经过了春之孕育,秋之收获,在承医走过了三个春秋。在这里,她从懵懂的热血女孩儿成长为一名锐意进取,勤奋创新,乐于奉献的新青年。一路走来,她有着钻研学业的汗水与欣慰,有着从事学生工作所感受的爱与责任,有着投身志愿服务和参加各项活动的感动与收获,也有着一群一同奋斗、相亲相爱的好伙伴。

    胸有鸿鹄高飞志,巾帼亦不让须眉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她的政治坚定、思想进步。积极参加党校培训和青马班学习,荣获“学校优秀团员”、“河北省优秀团员”和“学校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等称号,并于2015年12月光荣成为预备党员。

    枯笔才学为时道,墨池勤苦吐真思

    学如弓弩,才如箭镞。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她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2016年3月,荣获“河北省三好学生”的称号,并获“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连续2年荣获校一等奖学金,被授予“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英语口语测试,计算机一级考试,普通话等级考试一级乙等;积极投身科研,所参加的科研项目,荣获2015河北省“挑战杯”一等奖;参与的公益创业项目荣获2016年“创青春”省赛二等奖。

    鞠躬尽瘁谋众利,但求无愧而后已

    作为文艺委员,她积极组织合唱比赛、联欢晚会等各项文艺活动,也作为总导演负责开展年级告别基础医学院汇报演出的各项工作,通过与班团干部的密切配合,使所在支部获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队、十佳团日、先进团支部、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

    她也曾作为院学生会外联部副部长,积极参与推动学生会从“娱乐型”向“实用型”的转型过程,努力做好内联外联工作,任职期间共引进资金12000余元;

    创新是时代发展的内在动力,是科技进步的灵魂所在。为引导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她积极成为我校大学生科技创业联盟的一员。两年的时间里,作为部长、作为校学生会副主席、首届大学生科技创业联盟主席,她始终铭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从联盟章程、管理办法的起草、部门的设立,到联盟的招新,整个联盟走上轨道并渐入佳境。任职期间,她领导大学生科技创业联盟成功举办“挑战杯”、“创青春”复赛决赛、大学生科研立项、中期答辩、科研讲座、创业孵化基地招募、创业讲堂、科技沙龙等40余项活动。基于她的悉心策划,精心组织,我校喜获2015年河北省“挑战杯”大赛优秀组织奖、2016年河北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并使承德医学院大学生科技创业联盟作为团体发起人正式加入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同时,通过申报及评选荣获“全国百强大学生创业社团”称号。此外,她也曾赴“挑战杯”全国、省赛等地观摩学习,为我校的科技创新工作建言献策。

    常想一二人生趣,耕耘八九世事香

    她热爱并多次组织和参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如双选会服务、生态环保、义务支教、送医送药等,作为寻访承医毕业生的邯郸小分队队长,她在炎炎烈日下走访了近10余家医院,收集到了432人的信息。作为“新农合”调查的省级项目负责人,她利用有限资金组织100余人覆盖10个城市20个村落及医院开展调查。在送医送药的活动中,她分别担任过药房、老年病科、心脏内科工作人员;在义务支教的过程中,她的内心常常被孩子们求知的眼神所触动,因此她积极献身于志愿者服务事业当中。她参加的“寻访承医足迹,传承承医精神”等4个社会实践团队均获全国或省级优秀奖,她个人也5次获校社会实践一等奖,并荣获“校优秀青年志愿者”、“2014年河北省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队员”、“2015年河北省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第五届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同时,她也十分热爱音乐和舞蹈。作为劲舞团社长和BBQ乐队的键盘手,作为艺术团现代舞队长,入学以来,她共参加演出共25场,在各类文体活动中获校级荣誉11项、院级荣誉4项。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作为一名团学骨干,她时刻不忘自己肩负的责任,努力为承医科研人和创客们提供着更全面的服务,尽心尽力地为年级筹办精彩有意义的汇演,不断为构建团结上进的班级 助力。近三年来,无论是作为联盟主席、班委还是老师的助手,她都精心部署每一项工作,认真完成每一项任务。大到制定章程文件、统筹活动,小到监制视频,物品采购,三年来她有着无数次的挑灯夜战,有着闲不下来的周末和寒暑假期。但她总会说到,“我是一名学生干部,我的风雨无阻就是队友砥砺前行的动力,我的无悔付出就是集体前进的保障,我的阳光向上就是感染身边人的正能量”。她呼吁同学们珍惜当下,懂得感恩,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让青春扬起时代风帆,争当一名领航人,拥抱日新月异的新时代。风雨无阻,医路同行。


我校2015-2016学年团务表彰大会上赵天瑶作为优秀团员标兵代表发言





编辑: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