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生活动
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第一团支部开展“顺应媒体新常态 引领学子新风尚”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6-12-09 作者:大学生社团联合会 李晨 浏览次数: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和互联网的普及,新媒体的影响力日益深入,如何正确地辨析和理解铺天盖地的网络舆论变得十分重要。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重要精神,2016年12月8日下午,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第一团支部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办以“顺应媒体新常态 引领学子新风尚”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邀请共青团承德市双桥区委书记韩雪进行新媒体思想教育团课讲座。

    活动伊始,出团旗、唱团歌,在场人员全体肃立,嘹亮而深情的歌声唱出了身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光荣和对共青团崇高的敬意。随后,韩雪书记进行了新媒体思想教育团课讲座。韩雪书记针对网络热门舆论话题结合图片视频对一些非主流思想进行了剖析,从以偏概全、借题发挥、道德绑架三方面展现了网络造谣信息造成的巨大不良影响。网络信息的偏娱乐化和恶性造谣现象的广泛出现营造了混乱、消极的网络信息环境,同时对一些无辜受牵连的大众造成了极坏的影响,带偏了网络舆论的主流方向。韩雪书记与学生们积极互动,以提问的方式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精彩细致的剖析讲解让现场听众对网络舆论有了新的认识,也将更加重视网络舆论引导的重要性。

    韩雪书记指出,尽管网络信息的传播过程中存在着非主流思想,但只要大众善于明辨是非,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不被造谣信息所迷惑,跟随正确的主流思想舆论,一定能营造出积极、正能量的网络新媒体环境。

    此次团日活动使在场的每位团员青年对新媒体思想有了新的理解和领会,更加认识到作为新一代共青团员,要起带头作用,坚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传播正能量,引领正确的思想导向,积极进行网络信息的正面宣传。

    校团委副书记白江涛、社科部修俊雅教授、团委施曼老师以及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展团旗 唱团歌 

韩雪书记进行了新媒体思想教育团课讲座

学生做游戏积极互动

全体合影



作者:李晨

编辑: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