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校级教学检查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6-12-09 作者:教务处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412会议室召开了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校级教学检查汇报会。校长曹凯及校本部各教学院、系、部的负责人,教学秘书、各检查组专家、督导组和相关职能部门代表、教务处相关科室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唐世英主持。

    此次基础教学检查从11月10日开始,历时3周,5个检查组分别进行了校内教学系部及教研室专项检查、教师课堂听课、部分课程考核方案和本学期试卷命题的抽查、师生座谈会、组织学生调查问卷等工作。在会议上,各组组长汇报了本组检查情况并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督导组汇报了本学期教学督导开展情况,教务处汇报了临床医院专项检查情况、师生代表座谈会、教学运行和学生调查问卷统计结果。

    唐世英副校长高度评价了教学检查工作组各位专家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尤其是督导组各位老专家高度的责任心和积极的工作态度。他指出,各检查组在发现教学工作中亮点的同时,也为下一步工作明确了重点,在教师教学质量、教研室师资培养计划、考试规范化程度、学分制推广、留学生师资及教材等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总结与整理,发现的亮点加强宣传与发扬。

    曹凯校长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强调:通过此次教学检查,学校要树立典型和模范,对优秀的教学基地和教学系部、教研室进行宣传。同时,要完善学生问卷调查和授课教师评价体系,要注重青年教师培养,对留学生教学、选修课管理等方面要进行专题调研。

    最后,曹凯校长对未来学校的工作进行了布署:要积极引进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模式,勇于进行教育教学改革的探索和尝试;要专题研究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重视内、外、妇、儿等临床课程的教学工作。在做好教学中心工作的同时,要注重科研工作,力争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上有所突破。学校有一些传统的优良作风和领先的管理模式,要注重挖掘和宣传。未来五年中,要克服种种困难,在学校“十三五”目标的引领下,各部门齐心协力,为建设医科大学而奋斗。


与会人员

副校长唐世英对于教学检查给予指导

校长曹凯总结讲话




作者:教务处

编辑: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