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第十九届科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
发布日期:2016-12-05 作者:团委 夏艳华 浏览次数:

    “青春榜样,使命同行;风华神韵,比肩共赢。”我校第十九届科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于2016年12月3日下午在承德市青少年宫举行。

    副校长唐世英致闭幕辞。他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全校师生紧紧抓住了机遇,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性,在科技文化艺术节期间,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全面推进了我校素质教育改革,把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再次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他鼓励全校师生,继续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传承和发扬承医精神,为实现我校的发展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整场文艺演出各具特色、异彩纷呈。或动感十足或轻盈优美的舞姿,气势恢宏的朗诵,都为观众带来视听震撼。校园十佳歌手代表为大家呈现的歌曲演唱高潮迭起。离退休的老干部们带来的大合唱《四渡赤水》、《长征》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充分展现了我校广大教师爱国爱党情怀和对党的真挚祝福。浑厚醇美的音色和耳熟能详的旋律勾起了大家对于往昔峥嵘岁月的美好回忆。闭幕式上,科技文化艺术节期间各大比赛优秀文艺节目的展演,让在场的观众们领略到了承医文化生活的丰富多彩,体现了师生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同时,闭幕式还进行了颁奖环节,表彰了科技文化艺术节期间各个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学校2015—2016学年“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科技文化艺术节先进个人代表、2016年承德医学院创客先锋优秀团队及基础医学院和护理学院科技文化艺术节优秀组织单位。

    今年,科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在原有基础上也有了新的创新,精心制作了科技文化艺术节宣传视频,一起回首承医路,追溯科文岁月,全校师生凝聚智慧力量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从缤纷的校园生活中挖掘、提炼艺术素材和文化内涵,积极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只为让科技、文化在承医的校园中蓬勃绽放,彰显了我校师生积极进取,谱写承医新篇章的精神风貌。创新、创业宣传视频《梦前行》,回顾了我校创新创业的精彩历程与取得的成效。本次闭幕式的另一大创新之处是运用承德医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平台、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大学生科创联盟官方QQ等新媒体对闭幕式现场进行全程直播,观看人次达3525人,点赞量达两万有余,充分展示我校学子青春风采。第十九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在校合唱团的《红飘带》《红旗飘飘》中圆满结束。

    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历时近三个月,期间举办了开幕式文艺演出、校园歌手大赛、校园舞蹈大赛、英文原声电影配音大赛、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朗诵大赛、大学生科研讲座、“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及闭幕式文艺演出等15项活动,参与各类文化活动近万余人次。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同立德树人,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以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利用新媒体为宣传载体,多层次、全方位展示了我校素质教育实施成果。学校将继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引导广大学生成长、成才,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秉承“艰苦奋斗、锲而不舍、求真务实、拼搏进取”的承医精神,在把我校建设成为医科大学的宏伟事业中,谱写出更加辉煌灿烂的乐章!

    副校长、第十九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主任唐世英,纪委副书记、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凤国,党委办公室主任于淑华,学校办公室主任安文忠,教务处处长李玉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处长王艳丽,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沈浩,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宏坤,生物医学工程系直属党支部书记许士奇,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欣,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文娟,团委副书记白江涛以及各院、系团务负责老师和全校师生代表近五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校举办第十九届科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副校长、第十九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主任唐世英致闭幕辞

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沈浩主持闭幕式

校舞蹈队表演舞蹈《梦立方》 

萤火虫舞蹈社表演舞蹈《Do better》 

校园十佳歌手代表演唱《最美的太阳》

科技文化艺术节各项比赛一等奖获得者

校舞蹈队表演舞蹈《梦里寻他千百度》

离退休老干部们表演大合唱《四渡赤水》《长征》

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代表上台领奖

护理学院朗诵《青年志》

校啦啦队带来啦啦操  《Around the world》

科技文化艺术节学生先进个人代表领奖

科技文化艺术节教工先进个人代表领奖

护理学院舞蹈《竹林深处》

留学生带来舞蹈《融合元素 X 》

留学生带来舞蹈《融合元素 X 》

2016年承德医学院创客先锋优秀团队领奖

李伟彤、杨光带来歌曲《老男孩》

基础医学院舞蹈《Hard carry》

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校合唱团演唱《红飘带》《红旗飘飘》

出席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作者:团委 夏艳华

摄影:范萌、李朋月等

编辑: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