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 党委书记刘永平传达省委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纪委书记张亚平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发布日期:2016-12-05 作者:宣传部 范萌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下午,我校在八楼多功能厅召开全校干部大会。传达河北省委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解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如何切实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再动员、再部署。全体校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委员等近200人参加了大会。校长曹凯主持大会。

    校党委书记刘永平传达了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重点解读了省委书记赵克志在上所作的题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而奋斗》的报告,就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占领高校意识形态阵地。三是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把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师生员工得实惠作为今后工作的方向,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发展。四是要按照“立德树人”要求,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五是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持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扎实营造高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是全校党员、干部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推动十三五规划全面落实,不断促进全校教学科研医疗管理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医科大学作出新贡献。

    会上,刘永平带领大家继续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解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他对如何学习《准则》,践行《准则》,把准则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以及如何切实践行《条例》中规定的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分别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强调指出,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要求;要切实把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各项要求落实到工作之中。要准确理解“四种形态”的深刻内涵;牢牢把握党的纪律这把尺子;切实扛起监督执纪的政治责任。在抓“前”上下功夫,做到自警自省;在抓“早”上下功夫,做到动辄则咎;在抓“小”上下功夫,做到防微杜渐。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亚平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他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原则及重要意义。按照《条例》内容板块分布,逐一讲解了《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突出特点。他重点对《条例》中“党的中央组织的监督”“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加强对纪律检查机关的监督”三个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解读。报告深入浅出、生动具体,对全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开展党内监督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校长曹凯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并就如何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和本次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深刻理解,要反复学,深入学,吃准吃透中央精神,把握精神实质。二是认真查找作风、纪律上的差距,实现精神状态的大转变,干部形象的大转变,在各级各部门形成廉洁自律的的风气,在学校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树立党政干部良好形象。三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把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十三五规划结合起来,与全面总结学校各项工作,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与学校日常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结合起来。为早日实现“十三五”提出的建成医科大学的奋斗目标而共同努力。



我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

大会第一项为党委书记刘永平作《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报告

党委书记刘永平作报告

校长曹凯主持会议

大会第二项为纪委书记张亚平作《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辅导报告

纪委书记张亚平作报告




作者:宣传部 范萌

摄影:范萌

编辑:周文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