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我校早期临床促进会开展临床基础技能培训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6-12-30 作者:尤小寒 孙小康 孔品品 王英杰 浏览次数:

    为了使我校在校学生较快地适应见习医院环境和工作,提高学生临床基础技能,保证见习质量,我校早期临床促进会于12月26日举办了基础临床技能讲座。

    早期临床促进会发起人王振方教授邀请承德市医院急诊中心曹志民主任、体检中心刘允珍医生为同学们讲授心肺复苏、溺水抢救、伤口包扎、换药、处置CO中毒等急救常识和血压计、心电图、血糖测量仪等仪器的使用方法。期间,部分同学上台亲自进行了心肺复苏、包扎换药等急救内容。

    为了使同学们学到的临床技能得以巩固,12月27日,早期临床促进会又在教学楼402、405、408、411教室举办了基础临床技能实践培训。河北省大学生红丝带协会会长、承德医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振方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徐晓惠处长,临床教学管理科李建会科长,临床思维教研室王英杰老师分别在四个分会场为同学们进行临床技能方面的培训。2016级早期临床促进会成员共550名学生次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同学们在接受培训后,动手操作,在活跃的氛围中学到了重要知识,同时将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同学们巩固和深化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锻炼实际动手的能力,为大家寒假期间的见习奠定了基础,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和经历,活动更增强了同学们对专业的热爱,树立了牢固的专业理想,为教育教学工作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承德市中心医院急救中心曹志民主任讲解心肺复苏

承德市中心医院体检中心刘允珍医生为同学们讲解急救常识

王振方教授回顾了我校早期临床促进会的成立与发展

教务处副处长徐晓惠讲解临床见习的重要性

临床思维教研室王英杰老师通过案例分析说明正确使用医疗仪器的必要性

教务处临床教学管理科李建会强调到临床医院见习时应该注意的问题

同学们进行操作练习

全体合影


作者:尤小寒 孙小康 孔品品 王英杰

编辑: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