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生活动
基础医学院2014级影像学本科第一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中华美德”志愿者活动
发布日期:2016-12-15 作者:孙爱姣 浏览次数:

    为了发扬雷锋精神,加强青年学生、共青团员思想道德建设,弘扬尊老敬老的新风,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到尊老敬老志愿活动中来,使青年志愿者在活动中有所体验、有所感悟,学会感恩,报答社会。基础医学院2014级影本第一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中华美德”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

    12月3日上午八点,志愿者们在山下车站集合,共同乘车前往承德市社会福利院。到达福利院后,志愿者们分为四组,各司其职。第一组为福利院的老人们测量血压并根据测量结果做记录,将血压偏高或偏低的老人情况及时反馈给承德市社会福利院的医务人员,以便他们采取措施;第二组为给福利院的老人们包饺子,志愿者们都积极展现自己的手艺,希望能够给爷爷奶奶们带来温暖;第三组为老人们打扫其居住的房屋和院落,志愿者们尽力清扫,努力为老人们创造一个更加舒适的环境,用大家的行动给老人们带去更多的愉悦;第四组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精心准备的节目,使老人们在闲暇时光感受青年人的朝气蓬勃,祝愿他们永葆年轻的心。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受益匪浅,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需要帮助的人们带去了一份关爱,一份温暖,老人们脸上洋溢的欢笑使同学们更加懂得了珍惜和感恩。此次敬老院之行,使志愿者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服务他人,快乐自己”的内涵,体会到了雷锋精神所具有的重要意义,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日后的生活中,要将雷锋精神与自身的实际行动相结合,不断将其发扬光大。

为老人量血压

为老人包饺子



作者:孙爱姣

编辑: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