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教学科研
学校组织“教材管理系统—网上教材征订”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6-11-18 作者:教务处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实现我校教材建设和管理的信息化,教务处引进了一套网上教材征订管理系统,下学期我校师生使用教材的征订和教师用书的申报工作将采用网上申报。为使广大教师熟悉网上申报的方法,确保本次申报工作的顺利进行和数据的准确,教务处于2016年11月15日下午在图书馆五楼1号机房举行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由教务处教材科、实验教学管理科共同组织,教务处处长李玉红主持,各院(系部)的教学秘书、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唐海峰科长就教材管理系统的具体使用方法和操作步骤进行了现场演示和详细讲解,包括二级学院的管理和审核、报表输出,教研室的申报、用户名及密码管理等相关内容,并就操作中相关技术问题与培训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

    我校本次引进的教材管理系统基于网络平台,为学校教学秘书、教师增设网页登录端口,方便教学秘书和教师进行教材征订工作。教材管理系统教师端功能齐全,操作简便。教师运用该系统不仅可以修改个人的信息,查询教材库存,而且可以准确无误地录入本学期征订用书的信息,快速、高效地完成教材征订计划;该系统取代了效率低的手工操作,减少了人为因素带来的失误,准确追踪到操作根源,提高教材订购发放的准确性,增加各个环节相关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该系统充分发挥了教师的教材征订自主性与教材科组织协调能力,将订书过程去繁就简,让教材征订工作更加高效、可靠。但是,该系统各项功能的实现需要逐步磨合和完善,更重要的是需要各教研室征订教材时所提供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相信通过各部门的共同努力,该系统将在我校教材信息化管理中发挥更大的功效。

    近年来,我校重视教学管理的信息化建设,先后引进了网络题库与考试评价系统、实验教学管理平台,自主研发了考务信息平台、网络版考试成绩分析及试题质量分析系统等。同时,为了配合学分制管理工作的逐步推进,对原有教务管理系统的基础数据库进行不断完善和改进,以适应我校学分制与学年制管理并行的实际情况。目前,教务处正与相关单位探讨合作研发适合我校教学管理各环节的个性化管理模块,持续推进教学管理的信息化进程。


培训会现场



作者:教务处

编辑: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