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第十九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大学生科研讲座
发布日期:2016-10-25 作者:团委 浏览次数:

    为培养高校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营造更加浓厚的创新科研氛围,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科技创业联盟承办的主题为第十九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挑战梦想,踏科研之旅”的大学生科研讲座于2016年10月24日下午在图书馆八楼多功能厅举办。

    本次讲座邀请多次指导大学生参加“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并取得出色成绩的董贤慧老师作为主讲人。董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以“大学生科研对同学们的重要性”入题,讲述了指导大学生科研团队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进行大学生科研需要注意的问题。在“提出问题”“提出假说”“实验探究”“书写论文”的四步一体的科研探究步骤里,同学们加深了对科研的认知。在访谈环节中,董老师与主持人面对面,就指导参加“挑战杯”的感受、收获、经验和给大一新生的建议与主持人进行了沟通与交流,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拉近了同学们与大学生科研的距离。

    进行问答环节时,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董贤慧老师都耐心解答并提出:我校科研学子应有事无巨细的科研态度以及勤奋真诚的做事方法。董老师让同学们真正了解了大学生科研,真正爱上了大学生科研,让每一位听众都深深感受到了大学生科研的魅力。


吉祥物科小创讲述科研风采

主讲人精彩讲解

主讲人与主持人进行访谈

观众提问

合影




作者:团委

编辑: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