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铭记红色历史,传承长征精神——我校举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学生朗诵比赛
发布日期:2016-10-24 作者:团委 浏览次数: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岁月的年轮沉淀了斑驳的痕迹,红色的历程印记了不朽的精神。2016年10月21日,学校第十九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学生朗诵比赛在图书馆八楼多功能厅举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庞淑玲、彭援朝,军事教研室于群,中药学系苏丙凡,心理学系柳楠,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漫漫长征路,灼灼鱼钩情”,情景剧《金色的鱼钩》拉开了比赛的帷幕,仿佛把全场观众又带回到了那个年代,那尘封了八十载春秋的金色鱼钩仍辉映着长征精神的光芒,老班长那瘦弱却坚毅的身影浮现在脑海中久久挥之不去。此次比赛历经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共有8名选手晋级本次决赛。风雨八十载,弹指一挥间,八位选手饱含深情的朗诵致以了对那段红色岁月最高的赞歌,那段长征时光的画卷仿佛从他们的激昂话语中徐徐向观众们展开,那段爬雪山、过泥沼、吃野菜的艰苦岁月,那些牺牲在长征路途中的英烈们,那永不褪色的长征精神,无不令观众们动容!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一等奖由护理学院2015级张家菁、赵英鑫、马云武、梁爽及2016级周芬茹获得。

    长征是一座不朽的丰碑,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历经岁月的风尘后仍屹立在中华儿女的心中,激励中华民族奋勇向前。历史不仅只被陈列,精神应当世代传承,时值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之际,通过此次朗诵比赛回顾长征历程,同学们再次学习了革命先辈的高贵品质,将带着感动与启迪,将长征精神发扬光大,不忘初心,不懈前进。


选手朗诵

选手朗诵

表演情景剧

长征寄语、签字

合影



作者:团委

编辑: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