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我校组织2016级新生参观避暑山庄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6-10-24 作者:闫凯欣 许雪峰 魏天钰 王子凡 浏览次数:

    10月22日,学生处组织2016级新生1500余人参观了避暑山庄博物馆。此次活动得到了承德市文物局,山庄管理处以及博物馆各级领导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

    学生处租用20余辆公交车分两批将1500余名大一新生送到避暑山庄。在山庄博物馆导游及我校志愿者讲解员的带领,学生分批次有序地进入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同学们认真聆听历史故事,回味历史韵味,深切感受承德的历史文化底蕴,聆听历史的回音。

    参观过博物馆后,同学们自行游览山庄。山庄的美景激发起学生们对祖国大好河山由衷的感叹之情和热爱之情,也更加全面地了解了承德的历史,了解了学校的人文历史环境,切实体会到了避暑山庄文化的厚重与珍贵,触摸到了承德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别具一格的人文脉搏。

    我校新生游山庄活动已走过14个年头,共计约3万名学生接受了教育。发挥区域优势,利用地方史资源、利用世界文化遗产——承德避暑山庄和周围寺庙群对学生进行近代史、革命史、校史教育,已经成为我校较为固定的爱国主义教育机制,形成了我校独特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特色。这对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加强对青年学生进行近代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者:闫凯欣 许雪峰 魏天钰 王子凡

编辑: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