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省教育厅师德师风检查组对我校进行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6-10-20 作者:宣传部 范萌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以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建畅为组长,河北工业大学人事处副处长孟祥生、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副部长高海波、教育厅信息中心李岩为成员的河北省高校师德师风检查组一行4人,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副校长谢利德就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学校宣传部、组织部、人事处、学生处、团委、高等医学教育研究室及各教学院系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检查汇报会。

    此次河北省师德师风专项检查,是为了贯彻落实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精神而开展的。主要采取听取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开展座谈会和校园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检查。

    组长张建畅介绍了此次检查的目的、意义及检查内容。谢利德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河北省高等学校师德师风专项检查组莅临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师德师风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校党委高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谢利德结合我校多年来师德师风建设的经验和做法,从师德师风建设宣传、教育、制度建设、监督管理、考核奖惩等几个方面,向检查组汇报了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情况,具体做法,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我校长期坚持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宣传,培树典型,引导广大教师做有道德情操和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加强理论学习、示范引领,建设一支思想政治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完善制度,全面落实,确保师德师风建设有章可循;健全机制、严格监督管理,及时核实处理信访事件;建立师德师风考核奖惩制度,使加强师德修养成为教师的自觉行动。

    省厅检查组在听取汇报后,对我校在师德宣传工作、制度建设、教育培训机制、监督管理机制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座谈会上,宣传部、人事处、高等医学教育研究室、纪委、学生处、团委、研究生学院、基础医学院等负责同志对本部门为师德师风建设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随后,检查组查阅了我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规章制度、档案资料,并实地参观走访了教学楼、科研楼、实验楼、图书馆、校史馆等处,对我校的校园文化、校园宣传工作给予了肯定。

    河北省教育厅师德师风检查组的检查指导对于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与促进作用,我校将以检查为契机,不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并使之迈上新台阶,跃上新高度。



 

汇报会现场

检查组组长、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建畅介绍了此次检查的目的、意义及检查内容

副校长谢利德代表我校对师德师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检查组听取汇报

相关处室、院系负责同志进行汇报

检查组参观我校校史馆



作者:范萌

摄影:范萌

编辑:周文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