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公告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视频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我校自主研发的校园安全信息平台进行首次模拟实验
发布日期:2016-10-17 作者:生物医学工程系 浏览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增强同学自我保护能力,构建平安校园,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系联合安全工作处自主设计开发了校园安全信息平台。平台目前已经完成了开发工作,2016年秋季正式进入全面内部测试阶段,生物医学工程系的学生成为了首批用户。

    为了更好地积累运行经验,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平台于10月13日晚进行了首次突发事件实地演习。

    演习完全模拟实际场景,以测试平台的技术性能与应急反应速度。模拟情景为:学生在校园内随机游走,不法分子尾随其后择机对学生进行挑衅侵害。学生在发现遇险后,利用微信校园安全平台迅速通报了自己的处境和位置。

    20点20分:学生从宿舍出门

    20点22分:学生经过山上薰衣草种植园

    20点23分:学生发现不法分子跟随,并上前挑衅

    20点23分50秒:遇险人员被劫持并向学一食堂方向移动

    20点24分20秒:学生微信报警

遇险人员报警

   

   20点24分22秒:值班人员接到短信提示,并在微信端得到事发位置。

报警短信提示遇险人员地理位置

   

    20点24分35秒:平台值班人员与学生联系不通

    20点25分0秒:平台值班人员通报安全工作处值班人员

    20点25分25秒:值班处得到通报出警

    20点30分45秒:安全工作处值班人员迅速到达现场

安全工作处人员到达现场

20点31分20秒:安全工作处值班人员控制局面


劫匪被擒获

   

    20点33分:工作人员完成出警记录,与报警学生取得联系,了解情况,记录整个过程后存档。

    本次实验是由同学扮演不法分子和遇险人员,遇险人员使用校园安全平台报警上报位置,平台值班人员和安全工作处工作人员进行救助,从遇险人员报警到相关人员进行解救仅仅用时4分钟,保障了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整个过程工作人员都做到有秩序、行动快速、配合默契,没有出现混乱的场面。演练后,工作人员仔细分析演练情况,对出现的细节问题进行了分析,对这次的安全演练进行了认真的总结。

分析总结

    这次演练圆满成功。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学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自救能力,也对校园安全平台做了良好的测试。展示出了校园安全平台向安全工作处信息传达的及时性、快速性,为学生们的安全提供了更好的保障。



编辑: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